【KT】DEVIL 01

*灵感来自24的DEVIL,年代设定在昭和年间(伪x

*幼驯染,ftr都是神社的神子,出场年龄是7岁

*细节胡编乱造的部分希望不要深究(跑

 

♪当惩罚纯洁的恶魔瞪着我俩的时候

相信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这么说吧

你给我的 我给你的

爱情早就消失了

 

♪当惩罚纯洁的恶魔瞪着我俩的时候

相信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这么说吧

假装不在乎 假装在演戏

将你温柔的手就这么甩开……

 

 

1

 

黄昏的时候,被城墙挡住的那片天空是粉色的。

 

.

 

平城宫是什么时候变成平城宫迹的呢……?

 

.

 

堂本刚提着厚厚的红色绯袴,沿着朱雀大道一路小跑,穿过荒芜的旧城池。

 

罗生门外的那一端有一家喫茶店,门口挂着的木牌子上面总是画着一两只小猫。

往一旁窄窄的巷子里走,会看到一家和果子店,店面也是窄窄的,店里有一个刚一般大的孩子,叫冈田准一。

 

堂本刚认识那个男孩,总爱绕着他「小准、小准」的叫唤,奶声奶气的,刚穿着软软的红白色巫服,像木牌子上画着的白色小猫。

 

作为春日大社新一代的神子,堂本刚几乎没有什么同龄的玩伴。碍于身份,也总是难得才有机会离开神宫。

 

但今天不一样,五月五,神社里的大人们都在忙着迎接光源氏一行人的到来,刚也因此被特例允许出去自由玩耍……只是被叮嘱了晚上一定要早点回去。

 

.

 

今天终于有机会和镇子上的居民们打招呼了呀!

 

.

 

对于被这片澄净天空所笼罩的小城,堂本刚生来就有一种独特的感知力,似乎每一瞬的呼吸、心脏鼓动的每一滴血液,都连通着群鹿与神明。

他现在还太小,那些仍未苏醒的神识,模模糊糊的印刻在他的脑袋里。就像隔着一道门谛听禅宗。偶尔,风会带来桂花与檀香,把一些关于世界的悄悄话塞进小少年的左耳。

 

虽然很少出门,但刚却清清楚楚的认识这里的每一个人。

今天很开心,年幼的神子向一路遇到的居民们露出了腼腆可爱的笑颜,却也因此差一点晚归。

 

怀里抱着一袋子金平糖的神子大人气喘吁吁的跑进神社,心里生怕回去完了被责怪,半长半卷的黑发汗津津的粘在跑的红扑扑的小脸蛋上。

还没来得及定下脚步就被匆匆赶来的大人们推着去洗脸换衣服。

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被套上了居家的和服,再一晃神已经被领到了会客用的和室。

 

也是在这一天,七岁的堂本刚第一次见到了七岁的堂本光一。

 

那个坐在喜多川爷爷身旁的榻榻米上的男孩子,看上去和自己一般大。穿着一身黑色大正风制服,带着一副圆圆的眼镜,额前半长的碎发浅浅地遮住眼眸,清秀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。

后来熟了以后才知道,这家伙这会儿冷冷的也许是在害羞吧。

 

「剛君,还有一个堂本哦。」堂本刚听到喜多川爷爷打趣的声音,

「这孩子以后也在我们这儿了。」

 

初夏的虫鸣穿透木质的门扉。

 

「堂本光一,请多指教。」

刚看到男孩站起身向他伸出手,眨了眨眼睛,笑眯眯的回握住对方微凉的手掌。

「我叫堂本刚,以后请多指教!」

浑圆的大眼睛对上老式眼镜片后狭长的眼眸。

堂本光一觉得对方小小软软的指尖带来了一阵糖果的香气。

 

.

 

……嗯,还是桃子味的。

 

.

 

简单的吃过晚饭之后,因为来的突然,光一今晚被安排在刚的房间里先挤一挤。

 

去浴室里洗了个澡,擦着半干的头发推开堂本刚房间的木门。就看到刚已经换上了睡觉穿的白色浴衣,下身是长至膝盖的棉质短裤,白白肉肉的小腿此刻翘起着一晃一晃——刚正趴在床铺上看画报。

听到推门声,趴着的宝宝撑着小脑袋回头冲他噗嗤一笑——光一厚厚的镜片因为浴室的雾气变得湿白,像架着两个波子汽水的瓶底盖儿。

 

.

 

虽说是神社的神子,刚的房间其实并不是很大,各种物什都被收拾地井井有条。干爽整洁的榻榻米上此刻被铺着两个紧挨着的床铺。靠近外廊的角落里放着一台小盒子大小的电视机,伸展着长长的天线,黑白的画面上是不认识的女歌手,因为有线电信号不好,偶尔会出现几秒滚动的雪花屏。

刚似乎很怕热,床铺的旁边放着用小脸盆接的一盆凉水。脚边也放了一架风扇,正嘎吱嘎吱地转动着叶片。

 

因为不知道该说点什么,光一放下毛巾,乖乖地也坐到自己的床铺上,磕磕巴巴地问了声「要看哪个频道?」

 

身旁的人倒是没有半点拘束,翻了个身滚进薄薄的小被子里。

 

「睡觉吧?光一君……」

闹腾了一天终于累了。堂本刚躺在布枕头上打哈欠,本就黏糊糊的奶音因为困意吐字更加模糊,像正月里加了蜂蜜的热年糕。

 

「啊……唔,好。」

 

……扑通。

堂本刚感受到门廊外地板上鱼缸里的金鱼摇摆尾巴溅起水花。

身边取下眼镜的小少年轻声说着「我去关灯。」

 

.

 

近畿地区的夏天在檐下风铃的叮当声响里抽芽生长。

 

.

 

到底还是小孩子,躺下不一会儿就涌上了睡意。

堂本光一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,感觉身旁小小一团热源似乎靠近了些。

庭院里的月光透过推拉门上的方格子,被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透明羊羹,落在男孩们的被面上。

 

堂本刚蜷着身侧躺着,在昏暗中困呼呼的用小拳头揉了揉眼睛。

在看准了光一坠入梦乡的那一刻凑上去亲了亲对方闭上的双眼。

 

像被柔软的羽毛扫过眼睫,光一的鼻尖是刚身上那股隐约的檀香。

 

.

 

第二天醒来,堂本光一惊奇地发现自己不用戴眼镜了。

 

TBC

标签:KKL
评论
热度(27)